过激钟左恒左厨,看到钟右恒右会暴起杀人

轻程

  明元十三年•六月二十三
  永安城内锣鼓喧天,吉乐四起好不热闹。城内百姓皆谈论着今日这场“盛大”的婚事。
   陆府里一片人声鼎沸。婚宴上,陆星程看了一眼招待宾客的爹娘弟弟妹妹,一脸喜气的与客人们相互敬酒,接受着一干权贵的“贺喜”,并未有人发现他眼底一片冰寒…
  ‘想我陆星程十六岁便随父赴往边关征战沙场保家卫国,父亲驰骋疆场四十几年一心为国,却不想因手握兵权功高震主,被一群小人向皇上进献谗言,如今落得个娶男人的下场,我现在还要扬着笑脸与这些个权贵虚与委蛇,一个个明着是来道喜,可哪一个不是来看我的笑话!好在那顾尚书的儿子传言天生痴傻,在这永安城内低调安分,若是个聪明的,想来以后还不知要生出什么事端。那顾尚书据父亲所言是个良臣,如今却要把这唯一的儿子嫁给我,也难怪脸色不太好看,顾陆两家人哪个不是强颜欢笑,上了年纪的没直接背气晕过去,也都是官场练出来的心气。’
  挥退了下人独自回房,脚步有些虚浮,他虽酒量不错,可被宾客轮流敬酒,心里又憋闷着一口气,倒也醉得不轻,只能勉强保持住思绪清晰。走到房门前发现屋内有些昏暗,心中略有些诧异,深吸一口气,推开房门却不料看到令他完全意想不到的一幕… 
  顾轻尘正在整理换下来的婚服,听见推门声回头看去,只见推门的人一身婚服,心下便猜到他的身份。顾轻尘着礼数施礼,偷偷打量了陆星程,陆星程生的英俊,相貌丰神俊朗,身上还有那些达官显贵身上没有的刚正不阿的气质,想起那些关于陆小将军的传闻,想来他应该会是个不错的朋友。
  陆星程只见屋内之人身形修长皮肤白皙,相貌俊秀气度不凡,一双清澈的眼眸在烛火的映照下晶亮,似乎盛着无数星光。比起永安城里排在前几的世家公子丝毫不差,眉宇间依稀可以看出顾尚书的影子,行为举止稳妥大方礼数周全,只是一袭黑衣与这喜庆的婚服格格不入,陆星程一时竟拿捏不住他的身份,不禁警惕起来低声喝到:“什么人!?”
  顾轻尘略带歉意的一笑:“在下顾轻尘,见过陆小将军,顾某这一身黑衣着实有些唐突,还请陆公子见谅。”然后不等陆星程开口便直接切入主题“今日这婚事陆公子与顾某皆是身不由己,还请陆公子不必挂怀。如今边关并不安稳,想来陆小将军也不会在永安城中久留,顾某有一想法,人前陆公子便与顾某做做样子,人后你我二人互不干涉,日后陆小将军离开永安城,顾某便也离开这里去过自己的生活,如此也可保全你我两家人,不知陆公子意下如何?”
  顾轻尘?传闻中这顾公子天生痴傻从不出门,但这人眼神清明灵动,言辞清晰有条理,哪里像是痴傻之人,不由得心下生疑,语气略冲:“顾轻尘?听闻顾公子天生痴傻,如今一见,这传闻也太过空穴来风了点。”
  “让陆公子见笑了,陆公子今日劳累了一整天,许多事情今夜不便详谈,顾某便不打扰陆公子休息先行告辞了,陆小将军不必担心,顾某明日清晨就会来此,不会给陆公子添麻烦的,若是陆公子不嫌弃顾某,你我便交个朋友吧。告辞。”顾轻尘向陆星程行了一礼便直接推开窗子翻了出去,一身黑衣融入了漆黑的夜色之中。
  陆星程本也没打算拦着他,关了窗子便洗漱上床休息。他看得出顾轻尘的武功不弱,翻出去的整个过程没发出什么大的声响,动作又轻又快,只是有点生涩,估计是没干过翻窗子偷跑这档子事,倒显得他们两个像是出来私会偷情的…陆府上没什么侍卫,他倒是不担心顾轻尘会出什么事。
  陆星程躺在床上思索着顾轻尘的话,倒也不是不可行。陆星程清楚,三日之内那些心怀鬼胎的人不会有什么动作,不管顾轻尘的身份是真是假,他明天都得来,不然出了事最先倒霉的肯定是顾家,到时候坏了某些人的事,事情了就不像现在这么简单了。就先和他装一段时间,届时等他离开了永安城,大局掌握在谁手里还不一定呢。
  陆星程嘴角勾起一抹微笑,‘我倒是很期待明日你要怎么带着我扮傻,顾轻尘…’
  醉意逐渐上涌,陆星程很快就睡了。当然,他没发现自己脑海里闪过的最后一个念头是可以把他自己吓死的---顾轻尘长的这么好看,娶了他我真是占了大便宜了。
  

评论 ( 10 )
热度 ( 7 )

© 沐云光𒆙Alkaid | Powered by LOFTER